1.數學遊踪 / 數碼遊踪

全年舉行一次(按各級別配合教材而決定)

目的是讓學生能走出課室,靈活應用數學知識來解決問題,啟發學生思考,以及鞏固所學,也能藉此活動讓學生可以學習與人溝通,建立互助的精神

2. 速算比賽

全學年每班進行兩次,其中一次應用平板電腦進行比賽。

每班進行速算比賽,並選出最高分的三名學生,可得獎狀乙張,藉此提高學生的速算能力及對數學的興趣

3. 估量活動

全年進行2次全校性估量活動。

利用展板提供估量/估算題目,着學生積極回應,加強學生對「數字感」「空間感」的認識。

4. 數學智多星大比拼

小息時,在五樓進行運算比拼,學生利用平板電腦抽出算式(P.1加法和減法、P.2乘法)後,需在30秒內說出答案, 在30秒內答對一定題數,而凡參加挑戰的學生可在心靈存摺蓋上印章。

5. 數學遊戲活動

透過數學攤位遊戲,提高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,並鞏固所學

6. 實作評量

評估學生對數學知識的理解和應用,當中包括量度、使用適當工具和永備尺等評量,讓他們動手建構應用數學知識和技能來解決日常生活的問題。

7. 精叻小掌櫃(理財計劃)

透過輕鬆有趣的體驗式活動,讓學生建立正確理財觀念實用理財技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