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課政策

(一)目的

  1. 延續當日學生的學習,鞏固學生在課堂上所學到的知識。
  2. 鼓勵學生依時交齊家課,養成責任感及自學精神。
  3. 教師藉著課業找出學生在學習上的困難,以調整教學計劃及策略,有效回饋課程的規劃與實施。
  4. 學生、家長和教師都可藉家課了解學生的學習進度及成果,家校合作,幫助學生改進學習。

 

(二)基本方針

  1. 為學生分配適量的家課。每日家課量相若,各科的家課,應互相協調。
  2. 家課形式多樣化,引起學生的學習動機和興趣,培養其自學性和創作性,達到課程的各項目標。各科因應各學習重點、需要而訂定課業:預習工作坊報告閱讀專題研習學習日誌資料搜集開放題目等。
  3. 教師應避免給予學生重覆及機械式抄寫的家課,如有需要,亦不宜過量。
  4. 家課內容配合各學習領域需要而各異;中、英、數每天均有適量家課,其他科目則因應課堂教學的安排而制定。
  5. 每天最後一節課的老師如發現當天功課量太多時,可彈性作出調節(例如:延遲繳交日期)